知識分享

追著漲停板永遠都買貴!試搓真的能賺到嗎?

  在之前的週報中,有提到主力會藉由試搓影響散戶的投資心理,來達成吃貨或出貨的目的。試搓大漲真的是K線長紅的預告嗎?試搓狂跌就代表接下來一定會跌跌不休需趕緊脫手?想要藉由試搓來判斷股市趨勢前,要先了解試搓的目的及操作原因,才能明辨是否為有心人士營造的假訊息。

 

【延伸閱讀—波動超大的盤前試搓!告訴你 是真是假的主力騙術?!

 

  盤前試搓的目的在於讓交易時間外的重大訊息可以即時反應在股價上,使投資人可以了解接下來開盤的多空方向,因為從昨日收盤到今日開盤之間可能會有對市場產生波動的消息—例如其他國家的收盤結果,都會直接影響到股市漲跌,因此通常盤前試搓能一定程度的反應投資人對市場的看法及最新股價。但亦有主力會藉由投資人從眾心態來操作股價,以獲得好的買賣價,導致盤前試搓的價格不一定能真正反映股市動向。

  目前盤前試搓的時間為8:30~9:00,因為是模擬開盤後的搓合狀態,下單後並不會馬上成交,而是要等到開盤後才會進行逐筆交易,試搓的集合競價結果只會更新市價,並不會有成交量。為了讓股價到對的位置,交易額度大的主力會藉由大量掛單來影響投資人心態,只要在開盤前刪單,等於不用成本就能操控股價。以下簡單用試搓漲停和試搓跌停為例,說明主力是如何藉由盤前操作股價的漲跌:

  • 試搓跌停

主力在布局吃貨時,為了壓低股價減少成本,會在盤前試搓時掛多單跌停賣單,散戶看見跌停價後會擔心手上的股票會大跌,因此也會以較低的價格掛賣,使試搓價如主力預期被拉至跌停。主力只要在開盤前即時取消賣單並掛買,就可以在開盤後以較低的價格築底。

  • 試搓漲停

當主力欲出貨時,會在盤前試搓時掛大量買單將股價炒高,散戶看到盤前漲停,覺得是有利多消息支持,紛紛跟著買進哄抬價格,主力卻在開盤前取消買單,並在開盤後掛賣,就可以用高價賣出,由其他買貴的散戶替主力的部位買單。

 

  在投資中,最常導致判斷錯誤的原因即是受主觀看法影響,大部分投資人會因為自己手上持有的部位而影響了對盤勢的看法。主力可以成功操弄價格的原因,即是利用散戶的心態,加上讓人產生錯覺的操作手法,使散戶自動下車。【股票王】決策軟體致力於研究股票、期貨分析系統,並專注於人工智慧AI數據統整,透過客觀判讀市場訊息及排除假性漲跌訊號,找到對投資人最有利的買賣點。獨家樓梯線精準預測股市波動,跟著樓梯方向買低賣高,散戶也能輕鬆找到交易致勝點。別再被主力牽著鼻子追高殺低,用對軟體讓你一樣能成為市場贏家。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為您解答-https://lin.ee/3Ncgw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