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金融速報!教你3點辨別飆股前兆

  8月中台股在日K連7黑棒之後,13日收盤正式跌破萬七,16日更是失守半年線,讓許多投資人痛心疾首,但也有一小部分投資人正開心慶祝,因為高端疫苗開放預約,加上已向巴拉圭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等利多消息,讓高端疫苗(6547)股價飆漲,盤中還因為漲幅過大,罕見觸動了瞬間價格穩定措施,一度暫停撮合兩分鐘,最終收盤在漲停價,單日漲幅將近10%,是最近除了航運股以外的熱門飆股選項。

 

  但當我們發現飆股的時候通常都已經漲停鎖死,或是已經卡在高點,這時候進場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大家都知道要跟著會影響市場動向的主力走,但主力是如何布局?掌握3點條件和特徵,讓你跟著主力一起賺飆股價差:

  • 主力吃貨期

在台灣常常出現飆股,因為每日成交量並不大(和全球市場相比),毋須龐大資金即可拉抬股價,所以只要主力想,就可以創造一隻賺錢的飆股。而主力在拉抬股價前,會先大量買進低檔股票「收籌碼」,時間大約拉長至3個月到一年,就算有利空消息也不會跌,整體紅K數多於黑K,股價上下波動小。

  • 起漲拉抬期

布局結束後,主力會大力買進股票,股價飆漲並伴隨大成交量,散戶想買也買不到,因為已經漲停鎖死。大部分的散戶會發現飆股都是在這個階段,想要跟著主力同進退賺差價,但又擔心自己買在高點,只好先持續觀望。

  • 停利出貨期

把股價墊高之後,主力就該出貨了,因此市場會開始釋出利多訊息,提升散戶信心吸引進場。當散戶紛紛買入後,會發現股價在利多消息的加持下卻沒有明顯抬升,這是因為價格還是由主力所控制。出貨需要具備的高股價和韭菜散戶都準備好後,主力就會開始大量拋售股票,強勁賣壓會使股價下跌,若散戶還未跟著停損出場,最後就只剩下套牢的結局了。

 

  想賺飆股,最重要的就是辨別主力的操作方向,跟單就能賺價差。但主力常有小買小賣的假動作,讓散戶無法辨別。【股票王】投資軟體由人工智慧系統判讀出多種功能線,其中變色力道K線可以快速辨別買賣力道,讓投資人掌握主力的真正動向;獨家樓梯線精準預測股市未來波動,由過往大數據結果分析,排除投資人的主觀誤差,客觀解析市場的訊息,是做空做多的重要參考。使用【股票王】專業投資軟體,讓你不再被主力牽著鼻子走,快狠準的買進賣出,為財富提升加大馬力!

 

*別錯過飆股最新消息,點連結加入股票王LINE好友,各種投資問題由專人為您解答-https://page.line.me/mld3945b?openQrModal=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