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不讓現金變壁紙,股票王一招教您學會投資抗通膨巨獸!

  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各種「漲聲響起」—出門油錢漲、吃飯原物料漲、在家房租漲,但打開存摺薪水卻沒漲。生活中的小確幸只剩下口袋裡忘記拿出來的百元鈔,以為自己賺到了,殊不知因為通膨,那張紅色小朋友正在慢慢失去價值,到明年大概就只值98元,接著價值越來越低……明明很認真賺錢,也很認真省錢,為何還是感覺生活越來越辛苦呢?這是因為雖然有調薪,但調薪幅度遠低於物價的通膨,更不用說和飆升的房價相比了。等待老闆加薪,倒不如自己找出對抗通膨的辦法。

 

  「通膨」全名為通貨膨脹,意思就是通用貨幣變多了,使貨幣價值降低,欲購買和之前等值的物品就必須拿出更多錢,間接造成購買力變低的情況。造成通膨的原因有很多,通常是因為政府機構多印了鈔票,投入公共建設或還債等用途後,使市場中流通貨幣變多,進而產生通膨。在台灣,每年通膨率大約是2%,也就是當你持有現金,每年就會損失約2%的價值,雖然比例不高,但長時間對資產也是有所影響。從上述來看,可以知道單純持有現金是一件很浪費的事,因為錢在手上,不花費就會慢慢變少。因此想要有效抗通膨,就需要將錢變成有價資產,讓錢不只保值,還能創造額外收益。

 

  常見有價資產分別是黃金、房屋和股票。但要有效抗通膨,股票還是最具優勢,因為它能創造優於其他投資商品的收益,且操作門檻低,毋需大量資金就能交易,還有流動性高等優點,短期就能有明顯獲益,較能符合投資但想保有靈活資金運用的人。需要注意的是,在挑選股票時,若產生的報酬率不高,就算能抵抗通膨也不建議持有,因為不能產生一定收益的股票,就相當於失去持有並交易的目的了。

 

  通膨可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良性通膨並不是一種不好的經濟狀態,不過高的通膨有助於經濟循環成長,因此多數政府會將通膨率控制在1~2%。既然通膨的發生是必然的,那選擇優秀的抗通膨產品來增加收入就十分重要了。【股票王】專業軟體智慧運算,由獨家AI技術系統判讀,從選股到交易皆有精準分析,讓您選好股、賣高點、賺多利,都能在軟體內完成。短線操作不必緊張死盯股市,各區間多空信號即時更新,最佳買賣點清晰指示,把握每個利多交易時機。優秀的投資產品不只能抗通膨,更能創造不斐收益,利用專業工具優化整理股市訊息,讓投資有效增加額外收入,減少通膨的影響之餘,也能讓生活有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