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疫情新生活進行式,小資族該如何增加被動收入?

 

  俗話說:「富不過三代,窮不過五服。」真的是那樣嗎?很遺憾的,現在是個「貧窮會世襲」的年代,新聞媒體每天都在告訴你有錢人多會賺錢,而你只能把每個月剩的一點錢拿去買飲料或吃一頓好的,簡稱小確幸。創造被動收入並不是有錢人專利,小資族更應該努力創造被動收入,提升生活水平。要努力增加選擇的權利,而不應該總是被選擇。尤其現在為了防疫,有些人甚至被留職停薪,如果只靠主動收入過活,可能很快就會面臨經濟困難,這就是增加被動收入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學會零股交易,資金不足也可成為台積電的股東!

 

  要增加被動收入,得先從投資理財講起。對於剛開始學習投資理財的人,很多專家都建議「333理財法」,意思是將收入分成3等分,分別是存錢、花費和投資,投資就是最常見的增加被動收入的方法。專家通常會建議在累積一定的存款之後,必須把投資的比例提高,因為當你的存款足夠負擔你的損失時,提高投資的金額可以讓你創造更多被動收入。

 

  很多不懂投資的人會以為股市交易只能買一般股票或是期貨,其實小資族可以選擇從零股交易開始,先前我們也有介紹過關於零股交易的一些重點,零股的性質很適合做為小資族學習投資的入門磚,從小額投資熟悉市場水溫,同時對小資族來說也是比較沒有負擔的存股方法。

 

  你可能會問,身為投資市場的小白,如果貿然進場,不就變成新鮮韭菜任人收割嗎?在進行初期行股票或期貨的投資時,大部分的人會跟隨「名師」建議投資,也就是由已經在投資市場累積多年經驗的老手帶領學習,以減少在投資市場的損失。但對投資市場一點都不了解的話,也可以參考許多名師和資深股民都在使用的【股票王】軟體,因為指標明確清楚,標示簡單易懂,以獨家AI系統精準預測股市未來波動,對投資小白來說會比「名師」更明確知道何時該買進賣出,可以有效減少投資產生的損失。在此波疫情不見底的期間,想要靠被動收入賺錢,除了要選對標的,選對軟體也很重要。

 

延伸閱讀|不需任何技巧都能上手的決策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