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突破新手投資盲點!

投資不能碰運氣!初嘗試投資卻都不賺反賠?快來看看你是否陷入了以下幾點問題!一起突破新手投資3大盲點,千萬別落入投資陷阱裡還傻傻不知。

 

  1. 每天一直盯盤

投資新手剛開始投資難免會因緊張而常盯盤,而將看盤理解為即時跟蹤指數的漲跌也不全然是正確的。因為常看盤容易過度放大損益,且心情浮動下也容易做錯決策。不管你是長線投資人或散戶,皆不需要頻繁盯盤,不該讓短期波動影響長期決策,可依個人策略來定期檢視評估即可。

 

  1. 沒有設定進出策略

投資前先設想進出場原則,才不會在該進場前猶豫,該出場時卻又捨不得。當新手沒有完整的進出策略,則會出現不理性的「追高殺低」,憑情緒決定股票買賣,在該進場時猶豫錯過低點;股票創新高時又捨不得獲利了結,結果就是投資下來反賠不賺。

 

  1. 不懂自己的股票

注意投資是要買公司,而不是買股票,不了解自己股票會落入抱不久或出不掉的窘境。投資人在投資前就該先研究公司,需了解這家公司是否具備競爭優勢、經營策略為何、是否有未來發展願景,釐清這些問題,才能幫助我們進一步了解研究對象是否符合標準。

 

投資理財非難事,先從改變自己的盲點思維做起!首先破解以上三大新手盲點,跟著股票王APP把錢投資在對的股票上,你也能晉升投資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