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股票新手最容易犯的5個錯誤

投資理財對新手而言,是堂想嘗試又怕受傷害的課,在這學無止境的投資領域,就讓股票王幫你少繞一點路吧!以下整理了5個投資新手最容易犯的錯,往下檢查一下,我們在說的是不是就是你?

 

  1. 投資等於以小搏大

 

通常以小搏大不是投資都是「投機」,也許有人因此小賺一筆,但並不會每次都管用。所謂投資,追求的是穩定且有根據的報酬,新手常常希望能用有限的資金,將小錢槓桿成大錢,但通常高報酬的投資方式,也都伴隨著高風險,需在投資前也將這點考慮進去。

 

  1. 有錢人才需要投資理財

 

如果你不是有錢人,那你就更需要理財,財產都是由小錢開始累積的,如果沒投資技巧也沒資金,可以投入小額本金到市場先學習,把其他大部分時間花在本業上,在慢慢以投資增加小額且穩定的利潤。但不管你有多少存款,都該學習做好理財。

 

  1. 低估停損點的重要性

 

面對虧損你會堅持還是先撤退?建議依照你能承受風險的程度、財務狀況,先在投資前設定好自己的停損點,必要時可退場,重新檢視市場趨勢與自己的研判,由此來減少損失、學取經驗,並把握下一次的機會。

 

  1. 沒有分散投資組合

 

對新手來說,在沒有經驗累積及不清楚公司背景下,不建議像老手採取「買對重壓」的策略,適當地分散投資組合會更好,因多種投資標的之間的對沖將可保護你不輕易受到波動影響,並幫助你獲得長期且穩定的回報,才能在股市裡走得長久。

 

  1. 不了解自己賺錢和虧損的原因

 

在投資之前,都應該先花時間研究,建立思考邏輯、判斷脈絡,而每次的檢討,都會是下次出手前的依據,所以建議都該分析成敗的原因,了解賺錢與虧損間的原因,否則每次出手前都是新的開始,先前的經驗與知識就無法有效累積。

 

投資就像是去學習一項新知識,大多數新手都會在過程中犯錯,股票王APP減低你犯錯的機率,累積多年經驗值,讓你在必要時抓住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