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最新消息

「進場時機點」很重要,但要怎麼找?來看看吧!

「無法了解進出場時機的重要性」挑對時機比挑對股票更重要,跟不上股市變動、看不懂技術線圖經常是許多投資人不敢進場的原因之…。想要在投資市場長期獲利,必須要懂得追蹤籌碼、留意外資,更要懂得搭上「順風車」。

 投資跟賭博不一樣,不能憑感覺,看到股票越漲越高後忍不住進場,結果一買就狂跌…想必這是許多投資新手都曾犯過的「椎心之痛」,公司財報對於許多剛接觸股市的投資新手來說會吃力許多,不妨可以先透過簡單的籌碼集中度判斷,找出潛力股的進出場點時間。

主力的買賣動態深深影響著股價走勢,主力大致分為「三大法人」、「公司派」、「市場大戶與有錢人」。當主力不斷買進股票,籌碼集中張數就越大,反之籌碼集中度越小,或轉負值就有可能是主力在出貨了,此時投資人便需要額外提高警覺。

初次接觸股票時,建議先從60天、120天的籌碼集中開始觀察起,想要股價上漲實際上還是要透過「主力」拉升,當價格在低位整盤階段時,我們會發現籌碼集中度不斷提升,只要主力「吸籌」沒有結束,集中度就有可能不斷提升,

也代表未來價格有可會有更大漲幅,擅長跟蹤主力異動,掌握趨勢,便有可能搭上一波漲勢「順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