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風傳媒:拒當科技園區高薪人,博士轉戰AI投資,靠「1線選股」期貨一口5天就賺10幾萬

面對30年難得一見的資金大行情,投資人都想把握機會,在投資市場中獲利,但很多投資人對於投資感到徬徨,加上不知道該如何選股,也不知道如何掌握進出場的時機,擁有交大電機博士學位的麥克洪運用自身累積的AI及大數據分析能力,開發出一套股票期貨分析系統「股票王」,不僅能產生清楚簡單的進出指令,還能解決最令投資人感到頭痛的選股問題。

 電機博士加雙分析師執照 他是金融市場中難得的理工人才

 從小就喜歡數字的麥克洪擁有交大電機博士學位,更同時具備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執照,專精於人工智慧AI+大數據,運用超級電腦做了非常多深入研究。麥克洪認為,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人腦的處理速度,已經無法比擬電腦軟體,如果能開發出一套投資工具,以模糊類神經運算、加上自動學習機制,比對上萬種數據來源,就能為散戶解決選股難題與進出場的時機,幫助散戶輕鬆獲利。

 因此麥克洪毅然決然放棄竹科園區的高薪工作,與台大、交大博士級團隊共同研發多款股票軟體等金融商品,同時提供免費股票教學課程、會員論壇、聊天室等,希望擺脫過去傳統技術分析的框架,為廣大投資人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

投資的兩大關鍵:「客觀」跟「紀律」 ,想獲利就要克服人性心理錯誤

 麥克洪說,投資最重要的兩個關鍵就是「客觀」跟「紀律」,很多人無法投資獲利就是因為沒有辦法克服人性的四大心理錯誤:『做對不敢看』、『做錯一直看』、『看對不敢做』、『看錯一直做』。

 為了排除人為或主觀的判斷模式,麥克洪的分析系統利用28種技術分析工具、基本分析模型、商品價格波動特性及週期與其他邏輯思考訊息,做為研判趨勢變動方向和進出場的依據,並整合成簡單明瞭的多空力道K線(紅色表示多方趨勢,綠色表示空方趨勢)。

 麥可洪認為,股票跟大自然一樣會有四季變化,他要運用軟體找出股票多空脈絡的循環,當一支股票的空方能量減弱,就會順勢轉成多方能量(買進),反之,當多方能量力竭,就要準備獲利出場。

 

圖說:股票王分析軟體獨創的樓梯線工具,幫許多投資人整理出簡單的買賣進出的分析時機。

獨創「樓梯線」,讓人工智慧AI+大數據決定何時該進該出

 投資人可運用系統獨創的樓梯線,只要按一個鈕就能將複雜的K線圖轉換成樓梯線,當樓梯線出現開始向上就代表這是系統判斷進場的時機點,樓梯向下就出場,解決投資人在盤整狀態不知道該進還是該出的困擾,對於工作忙碌、沒時間看盤的上班族,也只要一、兩天看一次樓梯線的走勢是往上或往下,就能決定是否要進出場。而且根據樓梯線的走勢可以發現,大多數時候貼著K線的樓梯線,還能在假突破真跌破的時機點做出正確的導引,只要長期操作,便有機會賺大賠小,達到穩定獲利。

麥克洪最後提醒投資人,在科技化的時代,人腦是贏不過電腦的,預估2049年人腦的思考速度將會被電腦超越,因此借助數據分析的力量能讓投資變得更簡單。現在這個時代選擇比努力更重要,要把握大行情帶來的大利潤,根據過往統計,一年當中第四季是台股最容易漲的時間點,更應該趁現在買一些好股票投資布局,投資人可以把握機會趁勢而為。

 

圖說:頂著交大電機博士學位及證券期貨雙分析師執照的麥克老師已從事金融分析產業十多年,當初放棄高薪的竹科園區工作。

 「股票王經營團隊於2007年成立,有鑑於一般散戶投資者及專業法人對於市場資訊取得的不對稱性,致力於研究開發股票期貨分析系統,並定期在全台舉行免費教學課程(座談會報名資訊),盼能為廣大朋友建立正確觀念,協助指引投資方向。股票王以創造「雙贏、利潤共享」為宗旨,藉由專業師資團隊與獨創看盤軟體,解決投資時的不穩定因素,帶領學員們一同成長。」

 

引述風傳媒新聞 https://www.storm.mg/stylish/3210896